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香港星級品牌2017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五月十五日)出席「香港星級品牌2017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郭會長(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會長郭振邦博士)、麥主席(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主席麥美儀)、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剛剛從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趕回港,出席香港中小企年度盛事——「香港星級品牌2017啟動禮」。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星級元首雲集,就如今天的啟動禮,同樣雲集本地多個星級品牌。記得在論壇上,我們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開幕辭時,有番話令我感到很深刻,我們的「一帶一路」之所以能夠成功,是因為過往絲路連接了很多機遇,沿路使用的不是戰馬和長矛,而是駝隊與善意;倚靠的不是堅船和利炮,而是寶船和友誼。沒錯,隨着全球經濟一體化,不少企業都認為競爭加大了,特別是中小企,更會感到香港正被周邊的城市超越。不過,我則認為,香港要持續發展,我們不能只是着眼於和周邊地區或其他企業的對立和競爭,而是尋求與不同行業的優勢互補,透過跨地域、跨界別的crossover合作,創造更多商機。這正正是我一直聯繫不同業界,舉辦不同界別會議,推動跨產業合作的概念。我亦很高興這些碰面衍生了很多成功的合作商機。
 
  習主席亦提出,要構建合作共贏新關係,打造對話不對抗、結伴不結盟的夥伴關係。我期望,社會各界能夠更加積極和諧,抱着求同存異的態度,與政府構建務實的關係,為香港經濟繁榮努力。
 
  最後,再次借用習主席的話,香港其實亦是一個「流淌着牛奶與蜂蜜」的寶地,既有自身經濟發展的潛力,亦有很多優勢吸引外商與資金,而這些優勢亦可以體現於在席各位得獎企業,您們就是推動香港的原動力、推動我們經濟發展的引擎。再次衷心祝賀獲獎的星級品牌,期望您們繼續帶着各自的駝隊、善意、寶船和友誼,構建合作共贏新關係,在國際消費市場發光發亮。
 
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