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零一七年五月號《香港統計月刊》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五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一七年五月號《香港統計月刊》。

  除載列最新的統計數字外,該期月刊刊登兩篇專題文章,分別為「香港經濟的四個主要行業及其他選定行業」及「2016年香港失業人口概況」。

「香港經濟的四個主要行業及其他選定行業」

  香港政府一直積極推動經濟發展,以保持香港的競爭優勢。香港的四個傳統主要行業,包括金融服務、旅遊、貿易及物流和專業及工商業支援服務,可帶動其他行業的發展,創造就業,是香港經濟動力的所在。此外,文化及創意產業、醫療產業、教育產業、創新科技產業、檢測及認證產業,以及環保產業等選定新興行業,亦被確認為享有優勢,可作進一步發展。

  該篇專題文章分析有關四個主要行業以及選定新興行業在二零一五年的經濟貢獻及就業人數。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國民收入統計科聯絡(電話:3903 7002;電郵:gdp-p@censtatd.gov.hk)。

「2016年香港失業人口概況」

  在二零一六年,香港勞工市場繼續處於全民就業的狀況。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在二零一六年首三季均維持在3.4%,而在第四季回落至3.3%。就業人數由第一季的3 783 000人上升至第四季的3 791 900人,超過同期間勞動人口的增幅(由3 914 100人上升至3 914 500人),因此失業人數由131 100人下降至122 500人。該篇專題文章旨在對二零一六年失業人口作多方面分析,從而令讀者對香港的失業人口有更清楚的了解。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社會分析及研究組聯絡(電話:2887 5208;電郵:ghs@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對照形式出版,匯集各項官方統計數字,載有約140個統計表。月刊收錄本港各項最新社會及經濟統計數列,涉及的課題包括人口;勞工;對外貿易;國民收入及國際收支平衡;物價;業務表現;能源;房屋及物業;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險;以及運輸、通訊及旅遊。此外,月刊亦載有超過20個統計圖,展示選定主要統計項目在過去10年的按年趨勢及最近兩年的按季或按月趨勢。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費下載該月刊。

  有關該月刊內容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統計資訊服務組聯絡(電話:2582 4738;電郵: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