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九龍樂善堂二一七至二一八年度總理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五月十五日)出席九龍樂善堂二○一七至二○一八年度總理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郭(予宏)主席、各位副主席、各位總理、各位嘉賓:

  九龍樂善堂今天舉行二○一七至二○一八年度總理就職典禮,我十分榮幸出席這個盛會。我首先恭賀郭予宏主席以及新一屆副主席和常務總理履新,並感謝剛剛卸任的施家殷主席以及常務總理會各成員,在過去一年的貢獻。

  九龍樂善堂歷史悠久,轄下單位超過三十五個,一直致力提供優質的教育、醫療、安老和社會服務,惠澤社群。

  樂善堂向來是政府的堅實和可靠合作伙伴。屬下的「樂膳堂營養膳食服務中心」和「樂善製作」,也是民政事務總署「伙伴倡自強」計劃資助成立的社企。

  貴堂的關愛互助文化更是值得傳揚。在現今社會,亦需要大力提倡。

  當今社會上仍然存有比較弱勢的社群需要我們幫一把;還有年輕一輩在成長路上,要有前輩指引,踏上正途。樂善堂重視服務弱勢社群,又興學育才,以「仁愛勤誠」為核心培育社會楝樑,正好在青年這層面播下關愛的茁壯種子。

  今年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的慶祝主題,讓大家細味回歸之後香港的成就,並為香港勇闖新高峰注入更強的動力。

  「同心」就是要有一分凝聚力、一分團結力。在二十周年慶典網頁上羅列的慶祝活動已超過六百項,期望做到市民有所參與,繼往開來。我知道貴堂已積極投入當中的「共慶回歸顯關懷」活動,可預見「同心」加上「樂善」會為社會帶來溫暖。樂善好施,我相信已經植根在每一位總理的心內,今天的施予,不單是物質上的施予,一分包容共濟,互相尊重的精神,更重要是一種精神,施予一分愛護香港,愛護國家的精神。

  樂善堂建樹良多,又能與時並進,我相信在郭予宏主席及新一屆總理會成員的領導下,繼續《樂善好施》,造福社會。最後,我謹祝樂善堂續創佳績,在座各位身心康泰、諸事順遂。
 
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