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糖尿病和下屆政府(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五月十四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今日都有報道指未來特首敲定你為下任局長的人選,你自己是否都願意繼續留在政府,更上一層樓服務大家?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或者我想先說一說今日的活動,因為這也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是由香港糖尿聯會為病人和病人家屬主辦的一個會議。我希望大家都能夠關注糖尿病,因為在香港其實有一成人患有糖尿病。當然糖尿病如果已經病發,我們一定要治療和減低它的併發症。但更加重要是預防,所以在預防的工作上,無論是政府,甚至香港糖尿聯會,一直都做很多工作,尤其是大家最為關注風險因素,因為無論在個人或社會層面,不減低這些風險因素,例如吸煙、飲酒、不做運動和一些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這四項若做得不好,其實很容易有慢性病,而糖尿病是其中一種很普遍的慢性病,所以在這裏希望大家都關注。

  至於你另外那個問題,其實現在我們在現屆政府的工作都非常繁重,尤其是現屆政府大概剩下不夠兩個月。在食物及衞生局的工作方面,我現在主要很努力地和局長及整個食物及衞生局團隊,一起把手頭上的工作做好,例如我們有《醫生註冊條例》、《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亦有煙包警示要擴大、十八歲以下的小朋友我們希望(他們)不可以在零售點買到酒,這些都是一些與法例有關要推進的工作,大家聽到都知道是很多。當然還有一些很重要的報告,有些是剛剛出爐,看看要怎樣做,有些報告是將會出爐;有些諮詢將會推出,例如有關器官捐贈的諮詢;一個很重要的報告亦會在這兩個月推出,就是醫療人手的報告;剛剛亦推出了精神健康檢討報告,這個報告亦有很多建議,我們需要跟進。所以我的工作集中在現屆政府,把我們手頭的工作推出。至於下屆政府組班的問題,其實我們希望留待候任特首的安排,我相信她都會向大家交代,多謝。
 
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