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五月十三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局長,剛才你說未來商討香港與東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可能不是由你處理,是否很明確你不會留任?原因為何?林太(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可以捨棄家庭原因而擔任下屆特首,為何你沒有這樣的考慮?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剛才我說的東盟自貿協議(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這屆政府其實做了很多工夫,與東盟國家探討和談判,整個過程到現在已差不多完成:技術上雖未完全完成,不過已差不多將一些條款理順,預計今年年尾便可以與東盟十個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議。自由貿易協議簽署後,將會給予香港業界更加好的准入條件。東盟十國是我們第二大貿易夥伴,這是十分重要的。

  第二個問題是關於我個人的發展,我很清楚跟大家說,我在七月一日之後,首先會與太太一同去旅行,但我仍有心服務香港,我已說得很清楚。

記者:為何有去旅行這個想法呢?過去九年的工作,給你甚麼原因需要先放一個大假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九年的時間也很長,在問責團隊中,工作時間和要求也很大,所以也是時候給多些時間予太太和休息下。

記者:林太有沒有叫過你不去旅行幫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林太和我沒有討論過任何旅行方面的事情。

記者:何時開始有不續任的想法?林太當選之後,你有沒有接觸過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剛才說過,這是個旅遊計劃,我和林太沒有討論過任何我個人的旅遊計劃。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5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