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於芝加哥啟動(附圖)
************************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昨日(芝加哥時間五月十一日)於芝加哥啟動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呈獻一場光彩奪目的頒獎晚會,向泰迪羅賓致敬。多才多藝的香港電影傳奇和音樂才子接受由亞洲躍動電影展頒發的終身成就獎。
      
  經貿處處長柏嘉禮在芝加哥歷史博物館舉行的頒獎典禮上讚揚泰迪羅賓為香港電影和音樂作出了巨大貢獻。柏嘉禮說:「作為香港流行樂壇的先驅和多產的作曲家,他製作及創作了許多耳熟能詳的粵語電影配樂及意味深長的歌詞。」

  來自歌唱比賽的得獎者表演了由泰迪羅賓創作的經典作品,包括電影《龍虎風雲》(1987)、《點指兵兵》(1979)和《小生怕怕》(1982)的主題曲。芝加哥Fulcrum Point New Music Project演奏了《打擂台》(2010)的原創配樂,作品於二○一一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榮獲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亞洲躍動電影展執行董事王曉菲說泰迪羅賓的歌曲和電影讓很多芝加哥人對粵語流行音樂和香港電影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泰迪羅賓接受由芝加哥電影辦事處總監Rich Moskal頒發的獎項。

  柏嘉禮也藉此機會向觀眾概述了香港過去二十年令人振奮的藝術和文化發展。他説:「我們是一個國際化、多元化的社會,具備全球連通性和友善的商業政策。所有這些因素加上政府的強力支持,使藝術和文化界蓬勃發展。」

  即將在芝加哥舉行的慶祝二十周年活動包括由香港設計中心及創意香港共同舉辦的大型巡迴展覽Confluence‧20+,透過二十組本地傑出優秀設計師的作品呈現香港的創意生態。由芝加哥香港華協會舉辦的慶祝晚宴今日(芝加哥時間五月十二日)舉行,來自不同界別超過500位嘉賓將會出席。
 
2017年5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0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柏嘉禮於五月十一日(芝加哥時間)在芝加哥一場向泰迪羅賓致敬的頒獎晚會上向觀眾概述香港過去二十年令人振奮的創意工業發展。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柏嘉禮(左一)、泰迪羅賓(右二)、亞洲躍動電影展執行董事王曉菲(左二)及芝加哥電影辦事處總監Rich Moskal(右一)於五月十一日(芝加哥時間)在芝加哥一場向泰迪羅賓致敬的頒獎晚會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