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預先包裝椰漿粉含未有標示致敏物(奶類)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十二日)公布,一款印尼生產的預先包裝椰漿粉含有可導致過敏的奶類成分,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中心呼籲對奶類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關產品。而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不論批次,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 Organic Coconut Milk Powder(又名 Organic Coconut Cream Powder)
品牌:Family Farm Organics
來源地:印尼
供應商/進口商:Family Farm Organics Limited
淨重:每包兩公斤

    發言人說:「中心在調查一宗食物投訴時,從中環一食肆抽取上述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有可導致過敏的奶類成分,但其食物標籤上並未有標明有關成分。」

    發言人表示,根據該食肆提供的資料,有關產品由Family Farm Organics Limited供應。中心隨即與該供應商/進口商跟進,指示該供應商/進口商將所有批次的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展開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供應商/進口商熱線3488 0368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發言人呼籲對奶類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發言人說:「對奶類過敏的人士進食含有該物質的食物後,可令其免疫系統產生反應,常見的症狀有嘔吐、腹瀉、濕疹等,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至於其他市民食用有關產品,一般不會受到影響。」

    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第132W章)規定,在本港出售的預先包裝食物若含有奶類應在配料表上標明。違反上述規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就有關事件知會業界,及繼續跟進和採取適當行動,包括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調查仍然繼續。
 
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