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議員與鄉議局議員舉行會議(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議員與鄉議局議員今日(五月十二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舉行會議,就新界土地的規劃及發展、新界鄉村的發展,以及新發展區和新市鎮擴展等議題進行討論和交換意見。

  在會議上,立法會議員與鄉議局議員討論了多項與新界土地規劃及發展相關的事宜,包括為設立保育基金成立籌備委員會、透過非原址換地方式保育沙羅洞內具高生態價值的私人土地的措施、修改土地逆權管有的現行法律,以及《土地業權條例》的實施。

  在新界鄉村的發展方面,雙方討論了制訂「全面鄉郊政策」、改善偏遠公共碼頭的計劃、檢討鄉村村民基本生活設施、鄉村民宿的發展,以及策略性堆填區和焚化爐計劃。

  在新發展區及新市鎮擴展方面,雙方則就大嶼山發展計劃、古洞北和粉嶺北新發展區、洪水橋新發展區,以及元朗南發展等多個新界地區的發展項目交換意見。

  是次會議由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擔任召集人,出席的議員包括石禮謙、張宇人、黃定光、陳克勤、陳健波、田北辰、何俊賢、姚思榮、馬逢國、梁志祥、麥美娟、張華峰、張超雄、廖長江、盧偉國、朱凱廸、周浩鼎、柯創盛、容海恩、陳振英、張國鈞、劉國勳、劉業強、鄺俊宇和姚松炎。
 
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議員與鄉議局議員今日(五月十二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舉行會議,並在會議後合照留念。
立法會議員與鄉議局議員今日(五月十二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舉行會議。議員定期舉行會議,就彼此關注的事項進行討論及交換意見。
立法會議員與鄉議局議員今日(五月十二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舉行會議,就多項與新界土地規劃及發展相關的事宜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