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主持威尼斯雙年展香港館開幕禮(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威尼斯時間五月十一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主持威尼斯視藝雙年展香港館開幕典禮。

  威尼斯視藝雙年展是當代藝術界盛事,這亦是香港藝術發展局與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第三次合作,在雙年展呈獻香港藝術家的個人展覽。今屆,香港藝術家楊嘉輝創作了一系列全新作品,以空間聲音裝置及場域特定設置作品為軸,配合圖像、錄像和物件,以歷史角度探索「慈善單曲」的現象。

  劉江華於開幕典禮致辭時說,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文化藝術發展,打造香港成為國際文化大都會。西九文化區首批設施將於未來兩年開始營運,其中包括戲曲中心、M+博物館及藝術公園連黑盒劇場。此外,M+展亭更已於去年開幕。

  劉江華亦於昨日參加中國館及澳門館的開幕儀式。今日(威尼斯時間五月十二日),劉江華會繼續參觀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展館以及當地文化設施。在晚上,他會出席香港藝術發展局與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舉行的嘉賓晚宴。

  在威尼斯期間,劉江華亦與意大利威尼托地區政府文化部長Cristiano Corazzari會面,探討文化合作的機會。

  劉江華將於星期六(威尼斯時間五月十三日)下午離開威尼斯啟程返港,並於星期日下午抵港。
 
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威尼斯時間五月十一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主持威尼斯視藝雙年展香港館開幕典禮。圖示他在開幕典禮上致辭。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五)昨日(威尼斯時間五月十一日)在威尼斯視藝雙年展香港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意大利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鄭璇(左三)、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右四)、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右三)及香港藝術家楊嘉輝(右五)合照。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二)昨日(威尼斯時間五月十一日)在威尼斯視藝雙年展香港館聽取香港藝術家楊嘉輝(左)介紹其作品。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昨日(威尼斯時間五月十一日)參觀威尼斯視藝雙年展中國館。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昨日(威尼斯時間五月十一日)在意大利威尼斯聽取比利時藝術家Koen Vanmechelen介紹其作品。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今日(威尼斯時間五月十二日)在意大利威尼斯與意大利威尼托地區政府文化部長Cristiano Corazzari會面,探討文化合作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