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公布獨立小組檢討範圍及成員名單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因應近日基督教聯合醫院事件,昨日(五月十日)宣布成立獨立檢討小組,就現行醫療風險警示事件及重要風險事件政策進行全面檢討。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今日(五月十一日)公布獨立檢討小組的職權範圍及成員名單。他說:「我認同今次是一個適當的時機,讓我們去全面檢視這個已經實施十年的政策。一直以來,醫管局都致力成為一個開誠布公和負責任的機構。」

  獨立檢討小組會按職權範圍展開以下工作,並會在八星期內向醫管局大會提交報告:
 
  1. 參考國際做法,檢視醫療風險警示事件及重要風險事件所包括的醫療事故範疇及定義;
  2. 檢視醫療風險警示事件及重要風險事件的呈報機制;
  3. 檢視醫療風險警示事件及重要風險事件的通報及公布機制;及
  4. 根據檢視結果,向醫管局建議相關的跟進工作。

  獨立檢討小組成員包括葉健雄教授(小組主席)、馮載祥及醫管局代理總監(質素及安全)劉少懷醫生。

  葉健雄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學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由二○一一年起出任醫管局大會成員,現時亦為大會轄下的醫療服務發展委員會主席。

  馮載祥於二○一○至二○一六年期間出任醫管局大會成員,並於二○一一至二○一六年期間出任公眾投訴委員會主席,現時是葛量洪醫院管治委員會成員。

  梁智仁教授續指出,醫管局於二○○七年起實施醫療風險警示事件政策,並在二○一○年擴闊範疇,涵蓋臨床範圍的重要風險事件。他表示:「我期望在完成檢討後,可進一步加強這套政策的執行及依循度,特別是及時通報和公布方面。」
 
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