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5屆銀章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五月十一日)出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第95屆銀章頒獎典禮致辭全文:
 
羅仁禮主席(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郭永亮副主席(獎勵計劃理事會副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得獎者、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晚出席青年獎勵計劃(AYP)第95屆銀章頒獎典禮。
 
  過去五十多年,AYP一直鼓勵青年朋友積極參與各種青年發展活動,挑戰自我,探索潛能。透過AYP的五科活動,青年朋友可以培養個人興趣,擴闊社交圈子,參與社會服務,體驗和了解社會不同階層的需要。
 
  AYP的使命與特區政府的青年發展政策可以說是一脈相承,理念一致。本屆特區政府高度重視香港青年發展。過去五年,我們積極投放資源和提供不同平台,包括在本財政年度動用十億元推動青年發展,讓青年人有更多多元化學習,加強國際交流,拓展他們的視野和個人發展機會。其中一個例子就是我們的工作假期計劃,每年有過萬名香港的青年朋友可以到世界各地見識。這個working holiday scheme很受歡迎,可以裝備我們的年青朋友。
 
  多年來,民政事務局與青年事務委員會合辦「國際青年交流計劃」,並和公民教育委員會推出「『一帶一路』交流資助計劃」,令青年朋友可以走出香港,與世界各地的青年互相交流,了解不同地區的風土民情,最重要的是豐富人生經驗、擴闊視野,加強他們的獨立性,為香港面對全球化挑戰培育人才,保持競爭優勢。去年,民政事務局再接再厲,推出三億元「青年發展基金」,以資金配對形式與非政府機構合作,支持青年人創業。民政事務局也推出了「多元卓越獎學金」,資助大學和專上院校錄取在體育、藝術、社會服務等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學生。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推廣多元卓越文化,培養青年成為有視野、具創意、能領導、肯承擔的香港未來主人翁。
 
  今天獲頒發銀章證書的311位青年朋友,你們都經過了不同範疇的訓練,成功挑戰和超越自己。希望你們將這些經驗、知識,學以致用,繼續以不言棄的精神,以正面積極態度面對未來的挑戰,成為有抱負、有理想、自強不息、敢於承擔的傑出領袖。在祝賀各位得獎者的同時,我亦要對他們的家人和導師致敬。正因為有你們的鼓勵、支持和付出,才能夠成就這群獲獎的青年朋友。我亦祝賀68位獲頒服務感謝狀的義工朋友,你們多年來付出寶貴的時間和努力,默默鼓勵和培育下一代青年人,實在值得表揚。希望你們的熱誠能夠繼續感染身邊人,讓更多熱心人士為香港青年發展出一分力,為香港的未來帶來更多動力。
 
  最後,我衷心希望AYP能再接再厲,培育更多不同級別的得獎者和組織更多義工朋友,一同為香港的青年發展工作努力。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學業進步。多謝大家!



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