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統計諮詢委員會討論官方統計發展
***************
  統計諮詢委員會在今日(五月十一日)舉行的會議上討論官方統計工作及近期發展。

  委員在會上討論根據「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和以往人口普查/中期人口統計的數據及多項行政數據進行的香港住戶收入分布研究結果的發布計劃。有關的研究結果計劃於二零一七年年中發布。

  委員亦獲告知有關貿易統計的最新發展,包括香港在國民收入框架下採用所有權轉移原則編製貿易統計數字,以及國際組織提出的貿易增加價值概念。

  政府統計處處長兼統計諮詢委員會主席鄧偉江表示:「政府統計處不斷努力提升貿易統計系統,以反映國際貿易的最新情況,並切合數據使用者不斷變化的分析需要。」

  此外,委員得悉二零一七年版《統計發展概要》中所介紹的主要統計發展。該刊物已於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五日出版。

  統計諮詢委員會是一個就政府的統計工作事宜向政府統計處處長提供意見的非法定諮詢組織,其組成的委員為來自不同範疇,包括商界、學術界和社會各界的知名專業人士,有廣泛代表性,有助統計處處長綜合數據使用者、數據供應者及統計學家的意見。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和委員名單載於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