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七名印度籍男子因串謀欺詐被判入獄
****************
  七名印度籍男子今日(五月九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因串謀欺詐被判入獄。

  該七名印度籍人士於二○一五年十月一日,隨同一隊印度曲棍球球隊,由印度經香港國際機場抵港。入境檢查期間,該球隊出示一封由本地曲棍球球會發出的邀請信,聲稱來港參與曲棍球活動。然而,該球隊共二十名球員在獲准入境香港後,其中七名球員被發現在港逾期逗留,並提出免遣返聲請,其餘十三名球員則在逗留期限屆滿前離港。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於二○一六年一月至三月期間展開執法行動,以涉嫌干犯向入境處職員作出虛假申述拘捕該七名印度籍人士,七人年齡介乎二十三至三十二歲。於警誡下,七人承認曾偽裝成曲棍球隊球員,並於入境檢查時向入境處職員作出虛假申述,訛稱來港目的為參與曲棍球活動。

  上述七人早前因不誠實地偽裝成曲棍球隊球員,以及向入境處職員訛稱其訪港目的為參與曲棍球活動,各被控一項串謀欺詐罪。七名被告今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認控罪,分別被判監禁七個月兩星期至八個月。

  入境處發言人警告:「根據現行香港法例,任何人向入境處人員作出虛假申述,即屬違法。違例者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五萬元及入獄十四年。同時,串謀欺詐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根據《刑事罪行條例》最高可處監禁十四年。」
 
2017年5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