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汕頭商會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創會七十周年暨第三十五屆會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五月八日)出席香港汕頭商會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創會七十周年暨第三十五屆會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林鎮洪會長(香港汕頭商會會長)、葉振南前會長(香港汕頭商會前會長)、林武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今晚的聯歡宴會,與大家聚首一堂,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時慶祝香港汕頭商會創會七十周年以及第三十五屆會董就職,可謂三喜臨門。
   
  香港汕頭商會於一九四六年由一群潮汕籍商人創立,一直致力團結商號,促進同業互助合作。經過七十載耕耘,商會茁壯成長,現已成為本港舉足輕重的潮僑團體。除了凝聚鄉親,推動家鄉建設和香港經濟發展外,同時惠澤社群,熱心公益。我了解,新一屆的商會是希望着重青年發展的工作及關顧弱勢社群,為基層做實事,我相當之欣賞及感激!
   
  商會秉持愛國愛港宗旨,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又十分重視青年發展工作,舉辦各類交流活動擴闊年輕一代的視野,讓他們更深入認識國家和家鄉,增加歸屬感,積極支持各項政府政策,對社會發展貢獻良多,有目共睹。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和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是香港發展的重要里程碑。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慶祝二十周年的主題,慶典的主要目標有三個:第一,彰顯「一國兩制」在過去二十年的成功落實;二,凝聚社會、推動社會團結;三,加強我們的信心,掌握面前的機遇。
   
  這二十年間,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包括香港汕頭商會仝人憑着香港人堅毅不屈的精神,共同克服了不少困難、挑戰,無論在促進經濟、改善民生、扶貧紓困、關顧長者、支援弱勢社群等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一定成果。展望將來,特區政府會與香港各界繼續加深溝通,共同努力,把握種種機遇,同心協力向前邁進,為下一代建設更美好家園。

  今晚是香港汕頭商會第三十五屆會董就職典禮,我衷心恭賀林鎮洪會長以及各位新任會董工作順利,大家繼續發揮潮汕人勤奮拼搏的精神,推動會務更上層樓,在座各位家庭幸福、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
 
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五月八日)傍晚出席香港汕頭商會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創會七十周年暨第三十五屆會董就職典禮。圖示張建宗在宴會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五月八日)傍晚出席香港汕頭商會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創會七十周年暨第三十五屆會董就職典禮。圖示張建宗(前排左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副主任林武(前排左五)、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前排右三)、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前排左三)、香港汕頭商會會長林鎮洪(前排左六)與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汕頭商會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創會七十周年暨第三十五屆會董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