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於東京會晤日本政經官員(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八日)在東京與日本政經官員會面,進一步加強兩地聯繫。
   
  陳茂波早上與日本‧香港經濟委員會委員長及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副會長永易克典會面,他感謝委員會一直以來促進兩地經貿往來,並鼓勵日本企業繼續善用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獨特優勢,進軍中國內地和東南亞的市場。
   
  其後,陳茂波在與日本香港友好議員連盟會長高村正彥會面後,與屬該組織的幾位日本國會議員共進午餐。他們均期望繼續加強兩地在多方面的交流。
   
  下午,陳茂波先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隨後與在東京工作和升學的香港人聚會,並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機遇。
   
  東京是陳茂波赴日官式訪問的第二站。較早前他在橫濱出席亞洲開發銀行第五十屆理事會年會,並與多位與會的財金官員見面。
   
  明日(五月九日),他會與日本外務省副大臣岸信夫會面,並參觀日本的科技公司,就加強兩地創科合作交流意見。
   
  陳茂波將於明晚返抵香港。
  
 
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今日(五月八日)官式訪問日本東京,並與日本‧香港經濟委員會委員長及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副會長永易克典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中)今日(五月八日)官式訪問日本東京,並與屬日本香港友好議員連盟的幾位日本國會議員共進午餐,包括高村正彥(前排左)、三原朝彥(前排右)、羽田雄一郎(後排左一)、富田茂之(後排右二)及大沼瑞穗(後排右一)。陪同他出席還有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代表姜梁詠怡(後排左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五月八日)官式訪問日本東京,並禮節性拜會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一)今日(五月八日)官式訪問日本東京,並與在東京工作和升學的香港人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