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寄養家庭無私奉獻獲表揚(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葉文娟今日(五月七日)出席「二○一七年寄養家庭服務獎頒獎典禮」,表揚340個無私奉獻的寄養家庭,並鼓勵更多合適的家庭成為寄養家庭,讓有需要的兒童得到妥善照顧和家庭溫暖。

  葉文娟在典禮上致辭時讚揚寄養家庭的貢獻,指「家」與「家庭溫暖」對每一個人都十分重要,寄養服務正好透過寄養家庭的參與,為那些暫時未能由親生家庭照顧的兒童提供一個溫暖的「家」,讓他們順利度過困境,繼續在愛與關懷的環境中健康地成長。她期望社會上能有更多寄養家庭為更多有需要的兒童提供一個安穩的「家」,令社會變得更和諧和有愛心。

  葉文娟又感謝十一間非政府寄養服務機構的社工盡心支援寄養家庭,讓寄養服務得以穩步發展。

  「二○一七年寄養家庭服務獎頒獎典禮」由社署和十一間提供寄養服務的非政府機構合辦,會上除頒發各項長期服務獎項,包括「卓越至尊獎」、「至尊獎」、「鑽石獎」、「金獎」及「銀獎」予服務總日數分別逾二十五年、二十年、十五年、十年及五年的寄養家庭外,還向照顧有特別需要兒童的寄養家庭頒發「非凡貢獻獎」,以茲表揚。

  在今日獲嘉許的寄養家庭中,有48個和14個家庭已分別服務超過15年及20年,當中更有家庭兩代成員均為寄養家長,承傳無私奉獻的精神。

  社署於一九八二年成立中央寄養服務課,統籌和協調非政府機構提供寄養服務。現時,全港共有十一間非政府機構提供寄養服務。寄養服務的宗旨是安排那些因種種家庭問題而得不到家人適當照顧的兒童,透過入住寄養家庭,使他們能繼續享受家庭生活,直至他們能與家人團聚或獲得其他長遠福利安排。

  截至今年三月三十一日,本港有899個已登記寄養家庭,有923名兒童正接受寄養服務。

  現時整體的寄養服務名額共1 070個,為使更多有需要的兒童得到適切的家庭照顧,社署計劃由二○一七—一八年度起分階段增加240個寄養服務名額,並提高各項寄養服務津貼。該署最近亦推出最新製作的電視宣傳短片、電台宣傳聲帶及海報,又把十一個寄養家庭的經驗分享輯錄成書,透過不同渠道推廣寄養服務。此外,中央寄養服務課會繼續與十一間寄養服務機構攜手合作,加強宣傳和招募寄養家庭的工作。
 
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今日(五月七日)在「二○一七年寄養家庭服務獎頒獎典禮」上致辭,讚揚寄養家庭對社會的貢獻。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右十)今日(五月七日)與其他嘉賓為「二○一七年寄養家庭服務獎頒獎典禮」主持開幕儀式。
三個寄養家庭今日(五月七日)在「二○一七年寄養家庭服務獎頒獎典禮」上分享提供寄養服務的經驗。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右三)今日(五月七日)在「二○一七年寄養家庭服務獎頒獎典禮」上和參與分享的寄養家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