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感謝義工支持器官捐贈(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為表揚參與支持和推廣器官捐贈的義工,今日(五月七日)上午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辦「『嘟一下‧愛廣傳』支持器官捐贈 感謝義工活動」。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及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以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劉永基。

  梁智仁教授於活動中致辭時感謝義工們的熱心幫助,由去年七月至十二月期間,在公立醫院、診所以及夥伴機構巡迴設立超過二百個器官捐贈推廣攤位,鼓勵醫管局員工、醫院訪客以及不同社區人士,即場透過醫管局專設的QR Code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根據資料顯示,自去年七月至今,有逾46,000人次透過這個QR code登入「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

  為配合政府推出的大型器官捐贈宣傳活動,醫管局由去年七月至十二月間舉辦了多項活動,透過多個不同平台向市民宣揚器官捐贈,締造正面器官捐贈氣氛,包括安排器官捐贈聯絡主任、器官捐贈者的家人及器官捐贈受助人接受傳媒訪問,並在報章、雜誌及網上平台發布專欄文章、拍攝多條宣傳及教育短片、專門印製小冊子和貼紙等,讓公眾進一步了解器官捐贈。醫管局亦舉辦了六場研討會及講座,向夥伴機構的員工講解,加強他們對器官捐贈的認識。醫管局並利用社交平台發布有關資訊,加強宣傳效果。

  今日的活動獲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慷慨捐贈樂園門票予各義工,以嘉許他們的貢獻。劉永基於致辭時感謝各熱心義工服務社區。他說,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一直支持義工服務,很高興送出門票予協助醫管局推廣器官捐贈的義工,邀請他們在樂園歡度奇妙的一天。他亦感謝醫管局代表,早前到樂園舉行講座,向演藝人員介紹器官捐贈計劃,亦協助迪士尼義工隊設立器官捐贈推廣,宣揚關懷與幫助有需要人士的信息。

  「『嘟一下‧愛廣傳』支持器官捐贈 感謝義工活動」今日共有三百多名義工出席,在儀式完結前,一眾主禮嘉賓和義工拍攝大合照。
 
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今日(五月七日)上午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辦「『嘟一下‧愛廣傳』支持器官捐贈 感謝義工活動」。圖示主禮嘉賓和三百多名義工大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右四)和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右三)偕同其他主禮嘉賓今日(五月七日)主持「『嘟一下‧愛廣傳』支持器官捐贈 感謝義工活動」儀式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