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推廣「齊享健康資訊」的比賽結果
***************
  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電影報刊辦)今日(五月六日)頒發「2016健康手機/平板電腦應用程式選舉」和「2016優秀網站選舉」的獎項,以及公布「第八屆健康網上短片創作大賽」的得獎名單。這些活動旨在推廣「齊享健康資訊」文化,並提醒青少年遠離不良資訊。

  健康手機/平板電腦應用程式提名活動由二○一一年至今已舉行了五屆,本屆加入了公眾投票,活動目的是推廣內容健康、實用及具教育意義的應用程式。共收到二百五十四個應用程式的提名,並有超過四千六百人參與投票。評審委員會在考慮有關應用程式在促進健康心智發展、教育性、實用性和創意等評審準則後,選出以下十大健康應用程式:

(一)成語辭典(免費版)
(二)Oxford Dictionary of English
(三)我的圖書館
(四)日日煮
(五)FarFaria免費兒童圖書
(六)我的天文台
(七)Google翻譯
(八)多鄰國
(九)紅十字急救通
(十)7分鐘鍛煉

  優秀網站選舉於二○○○年首次舉辦,至今已踏入第十七屆。選舉的主題為「醒目上網,善用時間」,旨在鼓勵製作網站的機構為青少年製作更多健康網站。選舉共收到一百九十九個網站提名,並有超過一萬二千人參與投票。評審委員會最終選出的2016十大優秀網站,涵蓋範疇廣泛,包括語文學習、教育、自然保育和博物館資訊等。得獎名單如下:

(一)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二)香港教育城
(三)香港科學館
(四)日語自遊行
(五)Yahoo!
(六)劍橋英語詞典
(七)香港歷史博物館
(八)BBC Learning English
(九)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
(十)網易公開課

  公眾人士可以透過此網址:www.merit.gov.hk,瀏覽得獎健康應用程式及網站的資料。

  「第八屆健康網上短片創作大賽」由電影報刊辦及香港青年協會合辦,旨在鼓勵青少年建立健康及負責任的網上行為,並提醒他們遠離網上的不良資訊。

  大賽共收到五十九份參賽作品(包括學校組三十四份及公開組二十五份),競逐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女主角,以及最佳視覺效果的獎項。評審委員會選出最佳影片的得獎作品如下:

冠軍:In My Utopia你的烏托邦
亞軍:《17 1/2》III終極篇之私密空間
季軍:讚.好嗎?

  公眾人士可以瀏覽healthyvideo.m21.hk欣賞各得獎影片。
 
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