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學畢業生升學途徑靈活多元(附圖)
*****************
  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今日(五月六日)在「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17」開幕典禮上,鼓勵中學畢業生因應自己的興趣和能力考慮不同出路。

  楊潤雄表示,政府致力為中學畢業生提供靈活、多元及多階進出的升學途徑。除學士學位課程外,學生還有其他不同的選擇,如副學位課程(包括高級文憑和副學士)。副學位課程是獨立而有價值的資歷,有助同學投身基層管理及輔助專業的職位,或繼續修讀銜接學位課程。

  他亦鼓勵同學多考慮職業專才教育下各程度的課程。職業專才教育涵蓋達至學位程度的有關課程,並不局限於較低程度的教育。職業專才教育扮演重要角色,為中學畢業生及在職人士提供更多學習機會,培育香港發展所需的人才。

  楊潤雄指出,在二○一七/一八學年,各院校可提供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專上課程總學額預計約54 000個,當中包括超過23 000個學士學位及約30 000個副學位學額。此外,不少院校亦提供毅進文憑和其他課程。因此,將有足夠學額讓成績達標的同學在本港升學。

  「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17」由教育局主辦,並由自資高等教育聯盟、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及香港教育城協辦,於今明兩日(五月六日及七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二號展貿廳舉行。展覽免費入場。

  展覽設有三十多個攤位,介紹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毅進文憑課程、非本地課程及境外升學。學友社、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亦會即場提供升學及就業輔導。此外,展覽並介紹各種資訊工具及平台,包括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e導航」、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Concourse)及資歷架構,幫助同學計劃未來升學出路。

  除資訊攤位外,會場亦有多場專為中學畢業生而設的講座及專上學生分享,介紹多元出路、升學準備及策略。業界及院校代表也會提供有關課程及職場發展的第一手資訊。
 
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今日(五月六日)主持「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17」開幕典禮。
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中)今日(五月六日)參觀「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17」內的教育局攤位,了解攤位為學生提供的資訊。
市民參觀「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17」的攤位,獲取升學及就業資訊。展覽今日(五月六日)及明日(五月七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