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逐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今日(五月五日)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會董會講座後,就逐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勞工顧問委員會)剛剛開了會,未達成共識。有勞方的代表表示覺得政府沒有誠意去商討。政府的立場是如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據我了解,剛才在勞顧會(勞工顧問委員會)的會議中,大家有一個相當坦誠的溝通,也就着大家提出的不同方案有討論、有分析。我認為這是健康的,因為大家都就着一些具體的建議去深入討論。我覺得這是正面的,是向前走了一步。當然,我們的計劃仍然是在今屆政府任期完前敲定方案。

記者:但勞方表示看不到政府對於他們的建議有實質和善意的回應,也覺得政府不會在司法、行政措施方面做些事去提供誘因,令他們提出的「基金池」的方案可以持續。政府的立場是如何?如何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透過這幾個月(諮詢),包括剛才勞顧會的討論,我們很感謝無論是勞方還是資方也給予了許多具體的意見。這方面我們會深入考慮,在我們敲定最終方案時,一定會考慮當中所收集到的意見,也會在任期完之前提出今屆政府建議的方案。

記者:會否願意加開會議去商討?政府會否考慮增加注資的金額?因為這是勞方和資方共同的訴求。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正如剛才所說,無論是勞方還是資方提出的意見,我們都是聽到的。不單是剛才他們在勞顧會內(的意見),其實在過去幾個月裏我們都聽了不少的意見,我們都會全盤考慮。在訂定最終方案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小心考慮不同的意見,希望大家能夠達到一個能平衡各方需要的方案。



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