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行政長官到訪大澳(附圖)
**************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五日)在大嶼山大澳出席大澳文物酒店五周年慶祝典禮,並探訪大澳的居民及商戶,以了解該區的最新發展。

  林鄭月娥在大澳文物酒店五周年慶祝典禮上表示,該酒店是成功活化香港歷史建築的最佳例子。酒店的前身是在一九○二年落成的舊大澳警署,是一幢二級歷史建築。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於二○○八年把該舊警署納入第一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經過大規模的改裝工程,該幢歷史建築於二○一二年化身成為有九間客房的精品酒店。

  林鄭月娥表示酒店在短短數年間獲頒多個國際性的建築及旅遊獎項,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二○一三年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優異項目獎,足以證明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成功,亦令市民更關注保護歷史建築的重要性。

  她說這個歷史建築活化項目的另一成功之處,是讓相關的持份者及大澳居民合作共同參與這文化保育工作,推動大澳的旅遊及本土經濟發展。

  座落於大澳碼頭旁一個小山丘上的酒店,把舊警署原本的房間及設施改裝成客房,並妥善保留了警署原有的大炮、探射燈、看守塔及地堡等特色,展現着十九世紀晚期的古典建築風格。

  林鄭月娥在典禮後由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及大澳鄉事委員會主席劉焯榮陪同,由大澳文物酒店步行前往大澳巴士總站,沿途與不少大澳居民及商戶交談,了解他們的生活近況及大澳的最新發展。



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