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在日本會晤亞洲開發銀行行長(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五日)在日本橫濱出席亞洲開發銀行(亞行)第五十屆年度會議,與亞行行長兼亞行董事會主席中尾武彥及其他亞行高層人員會面。

  在與陳茂波會面時,中尾武彥強調基礎設施投資對亞洲地區保持快速增長的重要性。根據亞行的最新估算,由現在至二○三○年期間,亞洲發展中地區每年需要1.7萬億美元的投資,以維持發展動力、減少貧窮和應對氣候變化。陳茂波則指出,金融管理局去年成立的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匯聚投資者、銀行、金融業界和其他持份者,提供一個資訊交流和經驗分享的平台,共同促進基建投資及其融資。

  陳茂波亦先後與亞行董事會中代表香港所屬組別的執行董事Mathew Fox,以及代表中國的執行董事程智軍見面,與他們討論亞行的未來工作。

  陳茂波隨後拜會出席年會的國家財政部副部長史耀斌,就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亞行為一所多邊發展金融機構,旨在協助發展中的成員經濟體解決貧窮問題,提升民眾的生活質素。亞行現有超過六十個成員,亞行年會亦為成員提供平台討論亞洲及亞太區經濟及社會發展議題。香港自六十年代已成為亞行成員。

  明日(五月六日),陳茂波會繼續出席亞行年會,並和其他與會的高層官員會面。



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