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公布泳灘等級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五月五日)公布開放予公眾的三十七個憲報公布泳灘,以及一個非憲報公布泳灘(愉景灣)的最新等級評定結果。

  三十二個泳灘的水質均為良好(一級),五個被評為一般(二級),一個被評為極差(四級)。

一級泳灘包括:
釣魚灣泳灘    麗都灣泳灘 
大浪灣泳灘    蘆鬚城泳灘
新咖啡灣泳灘   下長沙泳灘
舊咖啡灣泳灘   馬灣東灣泳灘
更生灣泳灘    中灣泳灘
長洲東灣泳灘   貝澳泳灘
舂坎角泳灘    淺水灣泳灘
清水灣第一灣泳灘 石澳泳灘     
清水灣第二灣泳灘 銀線灣泳灘
愉景灣      南灣泳灘
黃金泳灘     聖士提反灣泳灘
廈門灣泳灘    赤柱正灘泳灘
洪聖爺灣泳灘   塘福泳灘
加多利灣泳灘   三星灣泳灘
橋咀泳灘     龜背灣泳灘
觀音灣泳灘    上長沙泳灘

二級泳灘包括:
近水灣泳灘    海美灣泳灘
蝴蝶灣泳灘    汀九灣泳灘
青山灣泳灘

四級泳灘包括:
深水灣泳灘

  比較上周公布的泳灘等級,新咖啡灣泳灘、更生灣泳灘和黃金泳灘的等級由二級升為一級。深水灣泳灘的等級則由一級轉為四級。

  環保署發言人說:「深水灣泳灘的水質主要因五月四日的大雨而轉為極差。」他又提醒市民,很多泳灘的水質在大雨期間及過後會較其等級所顯示的水質為污染,泳客應該避免在風暴或大雨後三天內前往泳灘游泳。

  環保署根據最近五次海水樣本中的大腸桿菌的幾何平均數水平,將泳灘水質評定為四個等級。若泳灘的水樣本顯示大腸桿菌含量出現異常,並可能影響泳客的健康,該等泳灘均會被評定為四級泳灘。市民應盡量避免在這些泳灘游泳,直至其水質有所改善。市民亦不應在已關閉的泳灘游泳。

  環保署會在每個周末前公布各泳灘等級摘要。市民亦可於環保署網頁(www.beachwq.gov.hkwww.epd.gov.hk/epd/beach_chi)查閱根據最新數據評定的泳灘等級,或致電環保署泳灘水質熱線查詢,電話為2511 6666。



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