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司董事因違反支付工資的規定被判罰款
******************
  亞洲電視有限公司(亞視)及其有關董事因違反《僱傭條例》關於支付工資的規定,遭勞工處檢控。亞視早前已就針對其公司的五十七項違例欠薪罪行認罪,被判罰七十六萬四千元。至於針對其有關董事的控罪,該董事繼上月被裁定四十四項控罪罪名成立,今日(五月四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罰款合共二十三萬八千元。

  亞視沒有按照《僱傭條例》的規定,在工資期屆滿及僱傭合約終止後七天內支付工資予二十九名僱員;而該公司沒有按照法例規定支付工資的罪行,是在該名董事的縱容或歸因於他的疏忽下而所犯,故該名董事亦被定罪。

  勞工處發言人說:「法院今次的裁決有助向所有僱主及公司負責人員發出強烈信息,他們有責任遵從《僱傭條例》的規定,在法定期限內發放工資給予僱員。我們再次提醒僱主及公司負責人員,違反《僱傭條例》發放工資的規定是嚴重罪行,勞工處會繼續予以嚴厲打擊,竭盡所能保障僱員的法定權益。」

  發言人續說:「如公司違反支付工資的罪行是在有關負責人員的同意、縱容或疏忽下而所犯,該負責人員同樣會被檢控。勞工處定會將違例僱主及公司負責人員繩之於法。」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