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主因欠付勞資審裁處判令被判罰款
****************

  Millennium Scaffolding Systems (Asia) Limited因違反《僱傭條例》有關支付勞資審裁處(勞審處)判令款項的規定,被勞工處檢控。該僱主今日(五月四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判罰款合共十萬七千元。

  上述僱主沒有按照《僱傭條例》規定,在勞審處判令須支付款項的日期後十四天內,根據勞審處判令支付款項給三名僱員,勞審處判令的款額分別約為十六萬五千元、二十三萬元及六萬四千元。僱主隨後曾支付部份的款項,而涉案欠付的金額分別約為八萬元、二十三萬元及三萬九千元。

  勞工處發言人說:「有關裁決向所有僱主發出強烈信息,他們有責任遵從《僱傭條例》的規定,按照勞審處或小額薪酬索償仲裁處的判令支付判令款項給僱員。」

  發言人續說:「勞工處不會容忍上述違法行為,並會嚴厲執法,竭盡所能保障僱員的法定權益。」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