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服務車輛安全執法行動展開
**************

  警務處將於明日(五月五日)起至五月十日進行為期六日的全港公共服務車輛(包括的士、專營公共巴士、公共小巴、私家小巴及私家學童小巴)安全執法行動,打擊違例行為,包括司機在駕駛時使用流動通訊設備、超速駕駛及與安全帶相關的罪行等。

  根據警方數字,二○一七年一月至三月,涉及公共服務車輛的交通意外有1 605宗,佔整體交通意外數字的百分之四十三,導致2 114人傷亡,當中七人死亡。

  警方發言人表示,這些交通意外主要成因是司機駕駛時不留神、跟車太貼、胡亂轉線、沒有確保乘客的安全及不適當地或不合法地轉向。

  警方呼籲公共服務車輛司機駕駛時切勿使用流動通訊設備,及須遵守道路交通規例,留意路面情況,配戴安全帶並提醒乘客配戴安全帶。

  有關道路安全資訊,可瀏覽警隊網頁: http://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