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庫存量嚴重短缺 緊急呼籲市民立即捐血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五月四日)作出呼籲,目前各類血型的存量已達到短缺水平,總存量僅可維持四天血液供應,懇請所有合資格的市民立即前往捐血,確保臨床輸血治療服務不會受到影響。

  中心懇請市民伸出援手前來捐血,期望未來數日每天有最少1 100人前來捐血。中心呼籲合資格市民於未來兩星期盡快抽空前往捐血,以應付醫院治療長期病患、急症及需要接受各類型手術人士的輸血需要,並增加血庫存量。為鼓勵捐血人士以行動回應這次中心的呼籲,凡於今日至五月十四日在捐血站成功捐血的人士,均可獲贈紀念品,送完即止。

  年齡介乎16至60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0歲),體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歲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別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屆16至17歲的青少年則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有關各捐血站的地址及開放時間,歡迎致電2710 1234或瀏覽中心網頁www.ha.org.hk/rcbts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