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安隊登山遠足安全推廣運動啟動禮(附圖)
********************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與多個政府部門和山嶺活動團體今日(五月三日)在西貢北潭涌傷健樂園舉辦登山遠足安全推廣運動啟動禮,主禮嘉賓包括民安隊處長李樹榮博士、民眾安全服務處總參事張達賢、署理保安局政府保安事務主任翁錦雄、香港警務處黃大仙區指揮官鮑湛誠、署理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李立信、醫療輔助隊總參事許偉光、署理漁農自然護理署高級郊野公園護理主任黃廣潮、署理消防處消防區長(九龍中)黎偉希和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主席周國強。

  是日天朗氣清,陽光普照,北潭涌的郊遊人士絡繹不絕。出席啟動禮的市民和參加者約有1000人,場面熱鬧。

  啟動禮中,李樹榮博士頒發「登山遠足安全大使委任狀」予遠足團隊領隊和民安隊教練。4名來自演藝界的陳山聰、李佳芯、陳曉琪及李綺雯亦獲委任為「登山遠足安全名譽大使」,協助宣傳登山遠足安全。啟動儀式後,各主禮嘉賓和安全大使於附近的遠足起步點派發宣傳物品。

  登山遠足安全推廣運動的目的是加強市民的登山遠足安全意識,防止山野意外,並讓他們在遇到意外時懂得處理和自救。期間會有一系列的活動,包括在遠足熱門起步點派發「登山遠足安全錦囊」及宣傳物品,藉以宣傳「登山遠足 安全第一」的信息;開辦登山遠足安全及意外處理講座;以及透過多媒體宣傳登山遠足安全及意外處理方法。
 
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眾安全服務隊處長李樹榮博士(中)今日(五月三日)聯同高級長官及「登山遠足安全名譽大使」推廣「登山遠足 安全第一」的信息。
「登山遠足安全名譽大使」陳山聰(左三)、陳曉琪(左四)及李綺雯(左一)今日(五月三日)派發「登山遠足安全錦囊」及宣傳物品給途人。
「登山遠足安全名譽大使」李佳芯(右一)今日(五月三日)派發「登山遠足安全錦囊」及宣傳物品給途人。
民眾安全服務隊處長李樹榮博士(左一)今日(五月三日)頒發委任狀給四位「登山遠足安全名譽大使」。
主禮嘉賓及「登山遠足安全名譽大使」今日(五月三日)一同主持「登山遠足安全推廣運動啟動禮」。
主禮嘉賓及「登山遠足安全名譽大使」今日(五月三日)一同主持「登山遠足安全推廣運動啟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