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龍東環保連接系統詳細可行性研究」中期公眾諮詢活動展開
****************************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五月二日)展開為期兩個月的「九龍東環保連接系統詳細可行性研究」中期公眾諮詢活動,就首階段詳細可行性研究建議的旅客捷運系統和單軌鐵路兩種高架交通模式收集市民的意見,歡迎市民參與。

  土木工程拓展署於二○一二年初至二○一四年初就九龍東環保連接系統初步可行性研究中建議的一條九公里長、共12個車站的高架單軌鐵路連接系統進行了兩個階段的公眾諮詢。公眾普遍歡迎透過擬議環保連接系統加強啟德發展區、九龍灣和觀塘一帶的連繫,以促進九龍東發展成為另一個核心商業區。然而,有公眾對擬議高架單軌鐵路作為環保連接系統持不同意見,部分亦關注系統的走線和覆蓋範圍,以及對觀塘避風塘的影響。土木工程拓展署於二○一五年十月展開詳細可行性研究,以進一步探討各種關注及深化建議。

  詳細可行性研究分兩階段進行。已完成的首階段研究在評估各種環保交通模式後,建議了最適合加強九龍東連繫的兩種高架交通模式(即旅客捷運系統和單軌鐵路)。第二階段研究會就其走線、覆蓋範圍及對觀塘避風塘的影響制定方案。

  中期公眾諮詢活動由今日至七月二日舉行,期間會諮詢不同的法定組織、專業學會、運輸機構和關注團體等,並會於五月二十七日舉辦一場公眾論壇。諮詢活動詳情和文件載於「環保連接系統」網頁(www.ktd.gov.hk/efls)。市民亦可於七月二日或之前透過以下方式發表意見:

電話:2268 3781
電郵:info@efls.hk
傳真:2268 3963
郵寄:尖沙咀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7樓
   土木工程拓展署九龍拓展處
   啟德辦事處
 
2017年5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