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舞蹈總會世界舞蹈日閉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三十日)出席香港舞蹈總會世界舞蹈日閉幕禮致辭全文:

區永熙會長(香港舞蹈總會會長兼董事會主席)、劉兆銘副會長(香港舞蹈總會副會長兼董事)、劉佩雄主席(香港舞蹈總會董事兼執委會主席)、彭婕處長(中聯辦宣傳文體部處長)、馬逢國議員(立法會議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天出席香港舞蹈總會世界舞蹈日的閉幕禮,與大家一起見證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本港藝術文化的發展,鼓勵團體舉辦各類文化活動,將藝術帶入社區。舞蹈是一門獨特的藝術,既充滿美感,又能傳情達意。不論年紀、不論性別、不論國籍,每個人都可以隨着音樂與節拍舞動,表達自己的情感,打破言語界限。

  我要首先感謝香港舞蹈總會一直以來推動舞蹈藝術發展不遺餘力,並響應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轄下「國際舞蹈委員會」的倡議,自二○一○年起在香港舉辦世界舞蹈日,與本地舞蹈團體合作舉辦一系列的活動,透過推廣、教育和表演拓展地區觀眾群,並為舞團提供互相交流和演出的機會。

  今年適逢是香港回歸祖國和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是香港發展及歷史的重要里程碑。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慶祝二十周年的主題,而「共慶回歸」是二十周年慶典的重點之一。為達致全民參與,特區政府會在香港舉辦400多項活動,包括探訪15萬戶獨居長者和15萬戶基層家庭。同時,我們亦樂見民間組織自發舉辦330多項慶祝活動,包括香港舞蹈總會今天的世界舞蹈日活動,讓全港市民能夠分享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的喜悅,共建共融社會。

  香港舞蹈總會在四月二十二日至三十日期間舉行比以往豐富更盛大的活動,包括大匯演、工作坊,以及講座等。剛才的閉幕禮節目《與世界共舞》,有來自本地、新加坡及兩岸四地舞者的精彩舞蹈演出,亦有本地社會福利機構參與,一同分享舞蹈樂趣。

  稍後我們會舉辦更多海外和本地團體的大型文化藝術表演,包括柏林愛樂樂團、中國國家芭蕾舞團、中國國家京劇院一團和北京京劇院等國際知名的演藝團體,以及本地主要演藝團體的演藝項目,把表演藝術帶至社區不同階層、與民同樂。

  與此同時,我們會安排25個香港藝術團體到超過50個海內外城市,演出超過120場文藝表演和設計展覽,展現香港的創意、文化和藝術的實力。相信在座各位舞蹈和演藝愛好者,都一定十分期待。我藉此機會鼓勵大家多多支持慶典活動,分享二十周年的喜悅。

  多謝各位。
 
2017年4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