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 Cha Cha 喜相逢 茶色清》展覽明日在時代廣場舉行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明日(五月一日)起,在時代廣場舉行《Cha Cha Cha 喜相逢 茶色清》展覽,介紹中國喝茶文化的有趣故事。

  中國有幾千年的喝茶文化,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茶文化,對採茶、茶葉製作、茶杯、茶壺、奉茶等都十分講究,形成一門獨特的學問。展覽展示喝茶的藝術,介紹不同的茶類可配不同的茶杯,一絲不苟,例如紅茶配粉彩杯,白茶及青茶配青花杯,黃茶配青瓷杯,綠茶及黑茶配白瓷杯。

  展覽展示多個茶具圖繪,包括故宮博物院藏品烹茶圖御題詩句壺和青花團龍紋提梁壺;香港藝術館藏品青花十二月令花卉紋杯和仿曼生粉彩梅枝刻銘壺;以及茶具文物館羅桂祥珍藏的素身鼓腹壺。另有動畫短片介紹東西方茶具。

  展覽亦詳細展示製作紅茶的過程,從下種、灌溉、採茶、揀茶、曬茶、揉捻發酵、烘茶、篩茶、裝茶、運茶到外銷共十一個過程。

  展覽地點為時代廣場地面展覽廳,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展期至五月十四日,歡迎市民免費參觀。

  該展覽為康文署於二○一六年底至今年七月舉行的「故宮全接觸」活動之一。「故宮全接觸」透過一系列與故宮文化藝術相關的展覽、節目及教育活動,與公眾分享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粹和現代意義。活動將走進各社區,讓市民認識香港和故宮在中國歷史文化傳承中的地位和貢獻,感受傳統文化可以和日常生活如此接近。



2017年4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