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太平基業猛龍慈善跑2017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今日(四月三十日)出席香港傷健共融網絡主辦的太平基業猛龍慈善跑2017的致辭全文:
   
蕭劍平籌委會主席(香港傷健共融網絡董事及猛龍慈善跑2017籌委會主席)、羅德榮行政董事(冠名贊助太平基業證券有限公司行政董事)、許宗盛律師(香港傷健共融網絡贊助人)、林衛邦主席(香港傷健共融網絡主席)、陳湛全董事(香港傷健共融網絡董事)、鄭綺文董事 (香港傷健共融網絡董事)、方啟良助理署長(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莫儉榮總幹事(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總幹事)、梁百行先生(全城街馬創辦人)、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興出席今年的猛龍慈善跑,與一班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的好朋友,和不遺餘力,推動傷健一家的健兒們,渡過一個健康、豐盛、精彩又別具意義的星期天。
   
  我們每一個人不論傷健貧富,也有自己獨特的潛能和才華,只要給予適當的機會加以培育和發揮,也可以活得豐盛又精彩。這正是特區政府、亦是致力為視障和聽障等殘障人士提供服務的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的共同信念。
   
  我衷心感謝傷健共融網絡主辦,太平基業證券有限公司冠名贊助今次的活動。傷健共融網絡一年一度的旗艦籌款活動猛龍慈善跑,既展示了由視障和聽障人士組成的猛龍長跑隊的無限活力,亦為跑步愛好者提供一個具質素和有意義的賽事。難怪過去三屆的猛龍慈善跑累計共有近6 000人次參與。今年賽事預計約有2 500位健兒參與,包括來自國內及澳門的傷健朋友。
   
  特區政府矢志構建一個傷健共融的關愛社會。我們近年不斷增撥資源加強康復服務,整體的經常性開支已由二○○七至○八年度的166億元增至二○一六至一七年度的307億元,增幅為85%。在二○一七至一八年度,有關的經常性開支亦會進一步增加至315億元。
   
  生命的精彩、豐盛和奇妙,遠遠超越我們耳聞目睹的事情。正如哥林多前書二章九節指出:「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沒有見過,耳朵沒有聽過,人心也沒有想過的。」
   
  各位健兒,你們今天所籌得的善款,將用作支持殘障家長子女支援計劃,為四個健全孩子提供功課和成長輔導;由視障和聽障人士組成的運動康復項目猛龍長跑隊的發展;和用作在今年內設立猛龍學堂(領跑員—青年—猛龍隊成員師友計劃)和支持猛龍隊參與毅行者活動,一再體現傷健共融的精神,發揮殘疾朋友的毅力和動感一面,實在有深遠的正面意義。
   
  正如大會的口號點出「看不見 聽不到 猛龍做得到」。我寄語大家不但「猛龍做得到」而且能夠「攜手跑出共融路」。多謝。



2017年4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