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廣華醫院公布一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廣華醫院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就一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有以下公布:

  一名孕婦於四月十四日到廣華醫院婦產科進行例行產檢,醫生診斷有高血壓及出現妊娠毒血症的徵兆,遂安排病人入院接受觀察,並治療其高血壓的情況。住院期間病人情況穩定,病人獲准每晚短暫離院,並提醒病人翌日返回醫院。

  病人在四月二十四日離院,並於四月二十七日返回醫院,醫生檢查發現病人持續高血壓,情況轉差,隨即安排病人轉送產房接受緊密監察。因應病人病情轉差,醫生曾建議病人提早進行剖腹生產。病人在當日晚上情況轉差,出現高燒及氣促等徵狀。病人情況於四月二十八日凌晨進一步轉差,並出現急性肺水腫,醫生通知其丈夫有關情況,並隨即安排病人接受緊急分娩手術,誕下嬰兒。

  該名孕婦其後出現心臟衰竭,經醫生急救後恢復心跳,並安排病人轉往深切治療部,病人需要呼吸機維持呼吸,同時接受藥物治療。期間病人出現多次心跳停頓需接受急救,隨後搶救無效,於同日下午約三時離世,醫生已即時向其丈夫解釋及交代分娩及治理的過程。

  院方對病人離世十分難過,並對病人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會與病人家屬保持聯絡以提供適切協助,個案亦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醫院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將事件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並會調查事件的根本原因。
 
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