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運動委員會於南丫島舉辦同樂日宣揚環保信息(附圖)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南丫島榕樹灣廣場舉行「綠色社區——南丫島」環保同樂日,提高居民及遊客的環保意識,鼓勵共建綠色社區。

  活動的主禮嘉賓為環運會副主席許湧鐘、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審批小組主席羅惠儀博士、南丫島北段鄉事委員會主席陳連偉、離島民政事務助理專員莊欣怡、離島區區議員余麗芬,以及支持機構香港電燈有限公司及天主教露德聖母幼稚園的代表。

  許湧鐘致辭時表示,「綠色社區——南丫島」先導運動自去年十一月展開至今,環運會致力在南丫島優化及翻新現有的廢物回收設施、進行宣傳及教育工作,以及鼓勵社區內不同持份者參與相應的環保活動。環運會希望透過加強推廣源頭減廢、低碳生活、乾淨回收、節約能源及愛護自然等重要信息,締造一個更綠色及可持續發展的南丫島。

  現場設有多個升級再造工作坊及遊戲攤位,以互動的方式讓參加者明白「惜物減廢」的重要。同場亦展出「大嘥鬼低碳轉型36計」展板,介紹低碳生活小貼士。此外,大會也邀請了種子藝術劇團,演出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的教育互動劇場《乾乾淨淨淨香港》,宣揚源頭減廢和乾淨回收的信息。

  另外,環運會與「綠遊香港」合作,舉辦南丫島「風之旅」生態文物導賞團,帶領參加者遊走島上村落,認識生態環境,以及前往香港首個使用風力的商用發電站「風采發電站」。

  在今次的先導運動,環運會為南丫北段公立小學的學生舉辦了一個以「綠色社區——南丫島」為題的環保標語設計比賽,鼓勵學生關注環保。大會於今日的活動頒發獎項予得獎學生,優秀的作品將被製成環保標語設施,展示於南丫島的家樂徑,提醒遊人要愛護大自然,實踐「無痕山野」郊遊文化。

  環運會於一九九○年成立以推動公眾保護環境,並為社會各階層人士舉辦不同的環保活動,包括香港環境卓越大獎、香港綠色學校獎、學生環境保護大使計劃,以及世界環境日公眾宣傳活動等。有關環運會各個推廣項目及活動的資料,可瀏覽網站www.ecc.org.hk
 
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運動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南丫島榕樹灣廣場舉行「綠色社區——南丫島」環保同樂日,藉此提高居民及遊客的環保意識,鼓勵共建綠色社區。
環境運動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南丫島榕樹灣廣場舉行「綠色社區——南丫島」環保同樂日。大嘥鬼現身南丫島,廣受市民歡迎。
環境運動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南丫島榕樹灣廣場舉行「綠色社區——南丫島」環保同樂日。大嘥鬼現身南丫島,廣受市民歡迎。
環境運動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南丫島榕樹灣廣場舉行「綠色社區——南丫島」環保同樂日,設有多個升級再造工作坊及遊戲攤位,以互動的方式讓參加者明白「惜物減廢」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