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兒童權利小組委員會探訪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兒童權利小組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八日)探訪社會福利署(社署)轄下的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屯門院),以深入了解其運作。

  在社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郭李夢儀女士陪同下,議員首先聽取有關屯門院為院童提供的設施、服務及訓練的簡介。議員其後參觀了屯門院中央控制室、宿舍、體適能訓練室及美容護理工作坊。議員亦參觀了院舍飯堂及廚房,了解院童的膳食安排。探訪期間,議員藉機與院童傾談,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及需要。

  屯門院於二○○七年由社署轄下的六間感化院舍重置而成,為行為上有適應問題的兒童和青少年及青少年違法者提供住院訓練服務。

  兒童權利小組委員會於五月二十三日的會議上,將討論有關感化院舍的事宜,會議的議程載列於以下網頁:www.legco.gov.hk/yr16-17/chinese/hc/sub_com/hs101/agenda/hs10120170523.htm

  小組委員會主席張超雄、副主席邵家臻和委員劉小麗參與是次探訪活動。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