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研究資助局「網絡安全」公眾講座五月七日舉行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五月七日(星期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辦本年度第一次講座,專題為「網絡安全」。
 
  是次公眾講座邀請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副教授許志光博士及香港理工大學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助理教授胡海波博士,與市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科學館演講廳
語言: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在可見的未來,物聯網設備將被更廣泛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儲存及輸送大量資料,因此物聯網的安全漏洞將會是個重要問題。許志光博士會介紹「物聯網的網上安全問題」,以提高市民的認知,並引用例子說明物聯網的安全問題和解決方法。
 
  適地性服務能驗證用戶的地理位置,以防範位置欺騙,其必要性與日俱增。部分網上商店和緊急服務均要求使用者驗證其地理位置,由此衍生出一個名為「時空證言」的新問題。胡海波博士會以「社交網絡中的位置驗證與私隱」為題,介紹在應對「時空證言」的同時,能如何保護用戶地理位置私隱的新方案。
 
  二○○九年至今,研資局已邀請多位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講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l)。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