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舊城中環」啟動禮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出席「舊城中環」啟動禮致辭全文:
 
林建岳博士(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蘇錦樑局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舊城中環」的啟動儀式。

  今日的中環是國際聞名的金融商業中心,很多遊客都被這兒中西薈萃、新舊交融的獨特面貌所吸引。這裏除了有設計新穎的摩天大廈、國際品牌連鎖店、星級餐廳、著名藝廊,還有充滿殖民地色彩的建築物、歷史悠久的中式廟宇、地道小餐館等,可謂琳琅滿目、應有盡有。

  香港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推動保育中環的措施,除了保育中區的重要文化、歷史和建築外,同時亦希望為該區注入新能量、新動力。我們現時身處的地方,就是其中一個重點項目。PMQ(元創方)由最早期的中央書院、到已婚警察宿舍,再搖身一變成為潮流文化創意活動及新進藝術家的集中地,充分顯示了香港的無窮活力。此外,舊中區警署建築群亦正在進行活化發展。活化後的「大館」將會集當代藝術、歷史文化、文物古蹟和消閒體驗於一身。這兩個重要項目,為中環這個社區注入不少時代氣息。

  今年,旅發局(香港旅遊發展局)首次推出這個結合藝術文化、創意設計和美食娛樂的旅遊項目,不但能夠為旅客提供更多元化的旅遊體驗,同時亦為中環的商戶帶來更多商機。特區政府非常支持這項富有意義的工作,亦希望日後這個項目能夠推展到其他富特色的社區。

  最後,我衷心多謝旅發局多年來致力推動創新的旅遊推廣項目,促進本港旅遊業的發展。我亦非常感謝參與這個項目的團體和商戶,這個項目得以順利展開,全賴他們的鼎力參與和支持。

  多謝大家!



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