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十六題:港台電視頻道的節目編排
******************
  以下是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陸頌雄議員的提問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的書面答覆︰

問題:

  香港電台(港台)數碼地面電視頻道港台電視33(33台)及模擬電視頻道港台電視33A(33A台),現時全時段免費轉播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央台)中國環球電視網紀錄頻道(紀錄頻道)的英語節目。有市民建議港台轉播中央台綜合頻道更多元化的節目,為他們提供更多電視節目的選擇。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港台曾考慮甚麼因素以決定33台及33A台應全時段轉播紀錄頻道的節目而非中央台其他頻道的節目;及

(二)港台會否考慮上述建議,讓市民透過其數碼地面電視頻道及模擬電視頻道,免費收看中央台綜合頻道的節目;若會,詳情為何,包括需要進行甚麼預備工作;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

  就問題的兩個部分,現回覆如下:

(一)香港電台(港台)於二○一四年一月推出數碼電視服務,並在其數碼電視頻道港台電視33轉播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央台)中國環球電視網紀錄頻道(紀錄頻道)。此節目編排乃與中央台磋商後的安排。自二○一六年四月二日起,港台亦於其模擬電視頻道港台電視33A同步播放有關節目。紀錄頻道是一條以播放紀錄片為主的電視頻道,全日二十四小時為觀眾提供各類題材(包括人文及地理、中國生活、旅遊及探索、歷史等)的紀錄片,為觀眾提供多元文化藝術的節目選擇。轉播國家電視台節目符合載於《香港電台約章》中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的目的,以及在電視服務方面的節目編排目標。

(二)如述,港台電視33及33A轉播任何內地電視頻道,事前港台必須與該電視台磋商相關具體安排,而所選擇的頻道亦需符合《香港電台約章》内關於港台的功能和公共廣播定位。
 
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