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羅浮宮藝術瑰寶(附圖)
********************
  香港文化博物館本年度重點展覽「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明日(四月二十六日)起舉行,展出舉世知名的法國羅浮宮博物館的豐富多樣收藏,讓觀眾近距離欣賞不同時期藝術瑰寶,並了解羅浮宮源遠流長的歷史。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二十五日)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致辭時表示,二○一七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同時是法國五月藝術節在香港踏入第二十五屆,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舉辦多項慶祝活動,包括多個探索藝術、歷史和科學的大型展覽及美化城市計劃。「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覽便是其中一個亮點節目。

  他指出,展覽展出的是精選自歷代法國君王和收藏家所搜集的精品,涵蓋不同年代的繪畫、雕塑和工藝,各具主題、風格和特色。公眾人士和鑑賞家可抓緊這次難得的機會,欣賞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和文物,一起探索這所著名博物館與世界文明發展的密切關係。

  羅浮宮經歷八百年的發展,由最初的防禦堡壘發展成皇室宮殿,再蛻變為國際知名的博物館。是次展覽從羅浮宮各部門精選超過一百三十項珍品,包括繪畫、雕塑、陶塑、掛毯等,探討及回顧這座藝術殿堂的發展和歷史進程。展覽並特設教育專區,重塑羅浮宮首任館長維萬—德儂的藏寶閣,透過互動及放映節目,讓觀眾發掘不同藏品和當中的精彩故事。

  博物館亦將推出一系列教育活動,透過新穎有趣的方式,向觀眾介紹羅浮宮的沿革,以及豐富的館藏。節目系列包括戲劇導覽、講座和工作坊等。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栢海川、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博士、羅浮宮博物館繪畫部主管Sébastien Allard、香港賽馬會主席葉錫安博士和法國巴黎銀行大中華區負責人暨香港分行行政總裁楊伯豪。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法國五月聯合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和羅浮宮博物館聯合籌劃,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主力支持,法國巴黎銀行主力贊助,並獲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支持。

  展覽將舉行至七月二十四日。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有關展覽及其相關活動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46.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2017年4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皮埃爾‧朱利安大理石雕塑作品《作家尚‧德‧拉‧封丹(1621-1695年)》,羅浮宮博物館雕塑部藏品。
 「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林布蘭的版畫作品《耶穌行醫》(約1649年,艾特蒙‧羅富齊藏品,羅浮宮博物館素描版畫部)。
 「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奈斯曼《死亡書》:秤量心臟圖(古埃及晚期,羅浮宮博物館古埃及文物部)。
「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杜伊勒里宮寶座廳中心的拿破侖徽號地毯(羅浮宮博物館裝飾藝術部,1965年國家家具藏庫長期借展)。
「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展覽的教育專區,透過互動及放映節目,讓觀眾發掘不同藏品和當中的精彩故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傍晚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出席「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覽開幕典禮,並在活動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六)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傍晚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出席「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覽開幕典禮,並與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右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右二)、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栢海川(中)、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博士(右五)、法國五月行政總裁賈奕楠(左三)、羅浮宮博物館繪畫部主管Sébastien Allard(左六)、香港賽馬會主席葉錫安博士(右三)及其他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五)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傍晚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出席「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覽開幕典禮,並在活動後參觀展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一)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傍晚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出席「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覽開幕典禮,並在活動後參觀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