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推展至16區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繼去年第三季將「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伸延至12區後,本年度(二○一七/一八)將擴展至另外四區,包括中西區、離島、大埔及荃灣,覆蓋全港16區,並於本月開始分批邀請合資格的病人參與計劃。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醫生說︰「計劃自二○一四年年中在觀塘、黃大仙及屯門試行,一直得到社區、病人及私家醫生的支持。醫管局遂於去年第三季起擴展計劃,分階段推展至不同地區,並會於二○一八/一九年度推展至全港18區。截至今年四月中,有超過12 000名病人參加計劃,預計計劃全面推行時,可惠及約35 000名病人。」

  「計劃按時間表於今年度推展至16區。截至四月十八日,共有273名私家醫生參加計劃。醫管局歡迎符合資格的私家醫生隨時申請參加計劃。」

  醫管局於本月開始分批發信邀請合資格的病人參加計劃,病人無需自行申請。醫管局亦會繼續舉行簡介會,鼓勵病人參加及協助其申請。

  患有高血壓及/或糖尿病(或附帶高血脂症),並在相關地區普通科門診覆診至少一年而病情穩定的病人會獲邀參加。參加計劃的病人可從實行計劃的16區中,自選一名參加計劃的醫生作為家庭醫生。每名病人每年可獲最多十次資助診症,診治其慢性疾病及偶發性疾病。病人每次就診只需繳付普通科門診收費(現時為45元),獲醫管局服務費用減免的人士可繼續享有相同安排。

  張醫生補充說:「我們期望計劃恆常化後除了可為病人提供更多、更方便的基層醫療服務選擇,幫助應對公立普通科門診服務的需求外,更可推動家庭醫生概念,建立持續的醫生與病人關係,加強對慢性疾病的防治。」

  計劃詳情及參與計劃醫生的最新名單載於計劃網頁(www.ha.org.hk/ppp/gopcppp)。病人亦可致電熱線2300 7300或向當區計劃辦事處查詢。
 
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