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柬埔寨勞工及職業培訓部部長會面(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添馬政府總部會見由柬埔寨勞工及職業培訓部部長毅森興博士率領來港的訪問團。

  會上,蕭偉強與柬埔寨部長就兩地勞工政策及人力資源發展,以及雙方政府如何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促進合作交流事宜上交換意見。

  蕭偉強表示:「隨着入境事務處早前宣布自今年三月起放寬對柬埔寨國民訪港的簽證要求,柬埔寨國民可按不同的計劃來港就業、投資、受訓或就學。對於有意來港受僱為家庭傭工者,我們預期香港可提供許多工作機會。」

  就輸入外籍家庭傭工(外傭)方面,柬埔寨部長及其訪問團聽取了相關的政策背景、外傭在港工作可享有的勞工保障和支援服務,以及政府對職業介紹所的監管,特別是職業介紹所在法例下可就提供職業介紹服務向求職者收取的佣金款額的簡介。

  雙方同意繼續合作,以促進柬埔寨國民來港擔任家庭傭工。
 
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左)今日(四月二十四日)與柬埔寨勞工及職業培訓部部長毅森興博士(右)會面。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今日(四月二十四日)會見由柬埔寨勞工及職業培訓部部長毅森興博士率領來港的訪問團。左起:柬埔寨駐港澳總領事Phan Peuv、蕭偉強、毅森興博士和勞工處處長陳嘉信。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右一)今日(四月二十四日)會見由柬埔寨勞工及職業培訓部部長毅森興博士(左二)率領來港的訪問團,並就兩地勞工政策及人力資源發展,以及雙方政府如何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促進合作交流事宜上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