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西貢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建設將軍澳文物行山徑及歷史風物資料館工程啟動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西貢區議會及西貢民政事務處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將軍澳鴨仔山舉行西貢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建設將軍澳文物行山徑及歷史風物資料館工程啟動典禮」的動土儀式,標誌着西貢區的兩個社區重點項目皆進入施工階段。西貢區的另一項社區重點項目計劃「重建橋咀碼頭」已於上月底舉行工程啟動典禮。

  為加強地區行政,行政長官於二○一三年《施政報告》宣布推展社區重點項目計劃,以支援區議會就地區需要推行一至兩個較具規模的社區重點項目。西貢區議會經過討論及公眾諮詢後,推選兩個項目,其中一項為建設將軍澳文物行山徑及歷史風物資料館。項目內容包括幾個部分,分別為將軍澳歷史風物資料館及旅舍、將軍澳文物行山徑和鴨仔山永久公廁,工程預計於二○一八年第四季完成。

  關於將軍澳歷史風物資料館及旅舍部分,位於寶琳南路的調景嶺舊警署將會復修為歷史風物資料館,讓區內外人士認識將軍澳獨特的發展歷史。為支持資料館的營運經費,舊警署旁的前警員宿舍會改建為旅舍。資料館和旅舍將交予項目的合作伙伴——基督教靈實協會,以非牟利及自負盈虧方式管理經營,並提供在職訓練予傷健人士協助營運。

  至於將軍澳文物行山徑及鴨仔山永久公廁項目,將軍澳鴨仔山是區內一條備受歡迎的晨運行山路線,該項目會將鴨仔山、衞奕信徑第三段、具歷史意義的茅湖山觀測台及新建的歷史風物資料館,連接成為「將軍澳文物行山徑」,並在鴨仔山上增設一所永久公廁,回應社區訴求,方便行山人士。

  西貢區議會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委員會主席周賢明在啟動典禮上向嘉賓介紹西貢區社區重點項目發展。他感謝西貢區議會、地區人士、基督教靈實協會及不同政府部門的支持,讓區內外人士透過項目認識將軍澳獨特的發展歷史。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東拓展處處長黃偉文,以及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蕭慕蓮。
 
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西貢區議會及西貢民政事務處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將軍澳鴨仔山舉行西貢區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建設將軍澳文物行山徑及歷史風物資料館工程啟動典禮」。圖為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左二)、西貢區議會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委員會主席周賢明(右二)、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東拓展處處長黃偉文(左一)和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蕭慕蓮(右一)在典禮中主持動土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