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下午出席「社創CEO大專賽終極決賽暨頒獎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大家有甚麼想問?

記者:CY今日說曾想過特赦,他有沒有和你討論這件事?

政務司司長:今早行政長官在電台已經說得很清楚,我不會有補充。

記者:你有沒有向他提出過這件事,即是特赦這件事的建議?

政務司司長:行政長官今早說了那麼多,我沒有甚麼補充。

記者:有報道說林鄭邀請你出任下屆教育局局長?

政務司司長:所有關於我的去向,多謝大家關心。不過,我相信稍後大家會知道,現階段我不作評論。

記者:你自己是否介意這樣「降呢」?即是「降呢」做局長,你自己是否介意?

政務司司長:我很早已經說過,有機會讓我繼續服務社會,我絕對樂意做。

記者:王振民說未來五年未必適合重啟政改……

政務司司長:我們餘下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這屆政府我們應該是聚焦處理好我們的交接工作。我們餘下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這個問題留待下屆政府去思考。

記者:……用甚麼身分?

政務司司長:我相信在適當時間,大家稍後遲早會知道候任班子。

記者:有內地學者昨日說,其實如果香港自己不立廿三條的話,中央都可以出手。你覺得是否中央政府正在給壓力予香港去立廿三條?

政務司司長:就一連串這些問題,正如我所說,我們現屆政府還有兩個多月,我們聚焦處理交接工作,以及還有《施政報告》、《(財政)預算案》,我們都要發揮和推進。所以這些問題要下屆政府在未來五年要思考,前路應該怎樣做。多謝大家。
 
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42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