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港水域紅潮報告
********
  政府跨部門紅潮工作小組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公布,過去一周在本港水域發現多宗紅潮。

  四月十六日至二十一日期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人員在西貢銀線灣泳灘及清水灣第一灣泳灘;香港島赤柱正灘泳灘、龜背灣泳灘、深水灣泳灘及淺水灣泳灘;以及屯門新咖啡灣泳灘及黃金泳灘發現紅潮。另一宗紅潮則由市民於四月十八日在西貢相思灣發現。

  西貢銀線灣泳灘的紅潮經已消退,其他地方的紅潮仍然持續,至今沒有收到相關魚類死亡報告。

  小組發言人說:「屯門新咖啡灣泳灘及黃金泳灘的紅潮個案由特拉海鏈藻組成,而其餘紅潮個案則由多紋膝溝藻組成,它們均常見於本港水域,不含毒素。」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已提醒麻南笏、滘西、雞籠灣、大頭洲、糧船灣、吊杉灣、東龍洲、布袋澳、蘆荻灣、索罟灣、蒲台、馬灣及長沙灣魚類養殖區漁戶留意魚排情況,並適時增氧。

  紅潮的出現為自然現象,漁護署實施的浮游植物監測計劃將繼續主動監測紅潮出現的情況,以減低對本地海魚養殖業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響。
 
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