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威賽德在港設辦事處推動亞洲電動車市場發展(附圖)
************************
  芬蘭重型電力驅動馬達製造商威賽德(Visedo)今日(四月十九日)在香港開設地區辦事處,加快推動混合動力車及全電動車於亞太區內的普及化進程。

  威賽德行政總裁Kimmo Rauma表示,亞太區尤其是中國內地對電動車需求甚殷,公司可利用香港辦事處打入區內新興市場。他透露,創投及私募股權基金北京首創創業投資公司最近與該公司簽署意向書,承諾協助威賽德打入中國發展蓬勃的電動車市場。

  威賽德亞洲在香港的辦事處將重點發展內地、香港、台灣、澳門、日本、韓國、澳洲及東南亞地區包括新加坡等市場,就陸路運輸、海運船隻及重型機械三個範疇,提供混合動力及全電力驅動馬達系統解決方案。

  Rauma說:「自二○一二年起,我們已看到亞太市場紛紛轉型至電動化運輸系統,這是個獨特的契機,不但意味着理想的銷售前景,電動化運輸系統亦可為當地居民的生活帶來裨益。」

  他補充:「區內每年由陸地及海洋污染引致的人類過早死亡個案數以千計,威賽德很高興能為更多商用及重型運輸系統提供電力驅動馬達解決方案。例如,剛於本年初在台灣推出的亞洲首架混合電動渡輪,正是使用我們設計的驅動系統。」

  威賽德亞洲區董事總經理黃根成表示,公司在過去五年積極發展亞洲市場,參與多個產品原型的設計及研發。他補充:「威賽德亞洲未來有很多的發展目標,包括繼續尋找生產訂單、為本地客戶提供支援及與本地製造商合作發展混合動力車及全電動車的馬達。我們估計,未來五年公司全球總收入一半將來自威賽德亞洲。」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表示:「區內企業及政府環保意識不斷提升,香港可為威賽德提供優越的據點,把先進的技術帶到亞洲及內地市場。威賽德在設計及製造技術上的專長,將有助加快香港及區內商用及重型運輸系統轉型至環保混合動力及全電動模式。」

關於威賽德

  威賽德成立於二○○九年,是芬蘭重型電力驅動馬達製造商,專門為海運業、商用車以至重型機械提供電力驅動系統。威賽德設計的驅動系統馬力達30至2 000千瓦。威賽德總部設於芬蘭拉彭蘭塔,在荷蘭及香港均設有附屬公司。客戶遍及全球,銷售額有九成來自歐洲及亞洲市場。如欲了解更多關於威賽德的資料,可瀏覽www.visedo.com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提供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7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芬蘭重型電力驅動馬達製造商威賽德今日(四月十九日)在香港開設地區辦事處。圖為公司行政總裁Kimmo Rauma與公司設計的一款馬達。
芬蘭重型電力驅動馬達製造商威賽德今日(四月十九日)在香港開設地區辦事處。圖為(左起)威賽德亞洲區項目經理柯佳宏、威賽德亞洲區業務發展總監王超、威賽德市場推廣總監Nina Harjula、威賽德亞洲區董事總經理黃根成及威賽德亞洲區銷售及市場總監容曉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