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七年選民登記五月二日截止
***************
  選舉事務處今日(四月十八日)呼籲合資格而尚未登記為選民的人士,須在五月二日或之前遞交申請,更新選民登記資料的選民亦須於該日或之前提交申請。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凡持有身分證明文件、年滿十八歲及通常在香港居住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均有資格登記為選民。市民申請登記為地方選區選民時,會同時成為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俗稱『超級區議會』)的選民。」
 
  「除住址外,選民應同時提供電話號碼及電郵地址,以便選舉事務處在有需要時可以更快更有效聯絡他們,以及以電郵方式收取候選人的選舉郵件。」
 
  此外,選舉事務處在本登記周期繼續執行查核措施,已向約四萬名選民發出查訊信件。所有查訊信件的信封上蓋有「須立刻處理 與投票權攸關」的提示,提醒選民信件的重要性。選舉事務處亦已根據選民所提供的其他通訊資料,透過電話、手機短訊、電郵或傳真等,聯絡受查訊的選民,提醒他們盡快回覆。受查訊的選民亦須於五月二日或之前回覆,以保留他們的選民登記。
 
  發言人說:「巿民可以隨時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www.voterinfo.gov.hk,查閱自己的登記資料,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查詢。」
 
  選民登記及更改資料的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及公共屋邨辦事處索取,亦可於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下載。
 
  填妥的表格可郵寄到九龍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選舉事務處、傳真至2891 1180或電郵至form@reo.gov.hk。
 
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