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發局報告建議增加香港上市結構性產品類型(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四月十八日)發表題為《完善香港的上市結構性產品市場》的報告,就如何令香港的上市結構性產品市場與時並進,以及保持在全球的領先地位提出建議。

  報告檢視香港現時的上市結構性產品市場,包括監管制度、產品類型及市場運作,並同時比較香港與全球其他地區的上市結構性產品市場。

  金發局主席史美倫說:「香港的上市結構性產品市場過去曾數度錄得全球最高的交投量。二零一五年,香港聯合交易所(聯交所)結構性產品的平均每日成交額屬全球之冠。」

  「為完善香港的上市結構性產品,我們建議參考歐洲市場的經驗,引入當地部分類型的上市結構性產品,以擴大本地可供選擇的產品範圍。」

  報告提議在交易平台引入非槓桿式產品及持有至到期日的產品,令可供選擇的產品更多元化。報告亦建議檢討聯交所股份簡稱命名守則、縮短推出新上市結構性產品所需的時間和簡化過程,以及為新類型的結構性產品推行投資者教育。

  報告的全文可在金發局網頁(www.fsdc.org.hk)下載。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成員狄勤思今日(四月十八日)於記者會上發表題為《完善香港的上市結構性產品市場》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