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作品盡顯創意(附圖/短片)
********************************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而舉辦的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得獎作品今日(四月十四日)起展出,作品極具創意,盡顯年輕人的才華。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主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巡迴展覽啟動禮,參賽得獎作品亦會由今日起在巡迴展覽各站展出。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慶典統籌辦公室主任梁松泰、新聞處處長黃智祖及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吳加聲。
 
  張建宗說:「參賽作品富有創意和想像力,表達了對家的歸屬感,對香港前景的期盼。」
 
  他鼓勵得獎者說:「希望大家在參賽之後,繼續追尋在作品中表現的理想,一起建設心目中美好的香港家園。」
 
  是次比賽由政府新聞處、教育局、明報及南華早報合辦。
 
  海報設計比賽以「我到20歲時……」為題,鼓勵小學生大膽想像自己二十歲時的境況。冠軍得主來自聖公會基恩小學十一歲學生陳守義,作品發揮創意,建議香港在海底建立城市,以解決香港未來土地供應不足的問題。
 
  短片拍攝比賽以「攜手同行」為題,分別設有中學組及公開組,鼓勵參賽者以短片表達特區成立二十年香港人攜手同行的信息。
 
  公開組冠軍為姚傑文、朱瑋玲及陳展康,參賽短片題為「前路有您」,作品表達希望香港人攜手同行,再創高峰。
 
  中學組冠軍為真光女書院學生林海濤、徐加加、黎愷欣及葉天眷,作品以「異見.同心」為題,鼓勵香港人聆聽不同聲音,並肩邁向未來。
 
  政府新聞處邀請學生及市民於去年十二月十四日至今年二月二十四日期間提交參賽作品,收到的作品約三千份。
 
  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的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得獎名單可於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專題網站www.hksar20.gov.hk/chi/poster.html瀏覽。
 
  得獎作品亦會在未來六個月於港、九、新界多個地點舉辦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巡迴展覽」中展出。
 
  巡迴展覽首站為青山公路荃灣段398號D‧PARK愉景新城商場第一層天幕大堂,展期至四月二十三日,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免費入場。

  展覽會於五月至九月移師至以下地點舉行:

  五月十九日至二十五日  將軍新都城中心三期商場
  六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
  七月十五日至二十四日  太古城中心
  八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  尖沙咀海港城
  九月八日至十八日      銅鑼灣時代廣場
 
  市民可到為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而設的專題網站www.hksar20.gov.hk瀏覽慶祝活動詳情。
 
  「香港特區20周年」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SAR20/亦會定期上載最新消息。歡迎瀏覽專頁並給Like。



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