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2017香港工展會‧澳門」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四月十三日)在澳門出席「2017香港工展會‧澳門」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李會長(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恒博士)、劉女士(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委員會執行委員劉關華)、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來到澳門出席「2017香港工展會‧澳門」開幕禮。雖然我們身在澳門,但我剛才進入這個會場時,見到一個又一個熟悉的香港品牌,感覺好像沒有離開過香港。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自一九三八年創辦工展會以來,見證了許多香港中小企業以及香港品牌的成長。近年,廠商會更積極將工展會帶到不同市場,包括內地各城市以及澳門。這正正提供了一個平台,讓香港品牌,尤其是剛起步或規模不大的企業和品牌,有更多機會向內地和澳門的買家和消費者展銷品牌和產品,幫助它們「走出去」。

  香港品牌無論在品質、設計、創新方面都在國際及國內得到非常好的口碑,我希望藉着今次的工展會,將香港時尚及優質的產品帶到澳門,讓澳門的消費者更加認識我們的品牌及文化,同時推動香港品牌在澳門市場的發展。

  李克強總理在工作報告中提及要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發揮港澳獨特優勢,提升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與功能。而未來一段時間,港珠澳大橋將會開通,屆時我們往來澳門和廣東將會非常便利。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逐漸形成,香港企業在廣東和澳門發展的潛力和機遇將會更大,我希望在座的企業能好好把握,為港澳的經濟發展增添新動力。

  廠商會長久以來都是特區政府在經貿事宜上的重要夥伴,我期望繼續與廠商會緊密合作,為香港的企業謀求發展機遇,一同努力為香港的工商界注入新思維。最後,我衷心祝願這次活動圓滿成功,並祝廠商會會務蒸蒸日上。多謝。



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