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候任行政長官談未來工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四月十二日)下午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想問林太,有報道指張雲正和鄭若驊都已經婉拒了你入三司的邀請。可否證實這個是否事實?以及其實你覺得要有新管治風格下,三司是否都需要注入一些新血才可以達到你的目的?
 
候任行政長官:或者我向各位傳媒朋友講幾句說話。在訪問北京這兩天獲得由總理頒發給我任命為第五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令》後,跟着在未來這兩、三個月,可以說有以下四方面的重要工作。第一,好像這位記者朋友問有關組班的工作。我也說過,要有效管治是需要一個團隊,不能夠靠我一個人,所以在很短時間要組成下一屆問責團隊,仍然是以三司十三局為基礎,希望大家都給我多一些空間,以及無論是現任司局長同事和可能有意加入這個問責團隊的朋友,希望大家都給他們一些空間。所以我不會在現階段證實任何人士會否加入下一屆問責團隊。
 
  第二方面工作,就是和現屆政府做好交接。在這方面我必定會尊重現屆政府,由現在到六月三十日他們的施政決策和工作,因為這畢竟是現屆政府的工作範圍。
 
  第三方面,就是接觸各界,繼續很小心聆聽他們對於下一屆政府的期盼。這包括與立法會跨黨派議員見面。我們候任辦的同事已經與各黨派有一些接觸,跟着過幾天便會跟進一些時間上的安排。
   
  第四方面,就是有關我在政綱內提出的政策,做一些前期準備工作。這方面我會以教育這個範疇先行,因為在這個範疇裏我知道有一些教育界面對的問題可能有迫切性,我亦在競選期間提出了為教育注入五十億元的每年新增開支,所以希望能夠早點掌握教育界各個持份者對於教育資源分配方面的看法。
 
記者:家長聯盟說會罷考和想約你見面,那你會否與他們見面?另外,擱置小三BCA這樣東西在今屆來說是否真的不可能?你有沒有可能與現屆政府再談談?
 
候任行政長官:我想好像我剛才說,現屆政府的任期是到今年六月三十日,所以在這段時間裏,現屆政府決定會採取的決定或要執行一些政策的措施,都是不應該由我去干預,我們必須要尊重現屆政府的看法。
 
 
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